华大承办 2015年中华文化大乐园—菲律宾宿务营开营

作者:    来源:华教处   发布时间:2015-04-22    浏览次数:

    4月21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华侨大学、菲律宾华文教育中心联合承办,菲律宾亚典耀圣心学院协办的“2015中华文化大乐园-菲律宾宿务营”夏令营活动在菲律宾亚典耀圣心学院剧场开营。

    菲律宾亚典耀圣心学院院长黄泉希在开营式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已经是亚典耀圣心学院的一部分,多年的坚持已经成为学校的一个传统。他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可以让营员们了解中华文化、学习汉语知识、掌握一些中华文化技能,能够激发营员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在中华文化的海洋里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开营式上,华侨大学教师团队为小营员及嘉宾们带来了浓厚中华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开场节目《醒狮秀》首次引入宿务营,激情昂扬的朗诵《中华颂》和书法现场展示完美结合,婀娜多姿的藏族三人舞蹈《卓玛》、热情奔放的蒙古族独舞《鸿雁》、宛转悠扬的独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及最后全体教师神采飞扬的大合唱《相亲相爱》让现场为之沸腾。

    据悉,今年是菲律宾宿务亚典耀圣心学院协办 “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活动的第八个年头,华侨大学教师团队尝试教学改革创新,特别为宿务营精心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中华传统文化课程,除了汉语、国画、中华音乐、传统民间舞蹈基本科目外,将首次开设舞龙舞狮、茶艺、中华传统厨艺课。冀希宿务营小营员们能乐在其中,学有所获。

藏族舞蹈表演《卓玛》

醒狮秀

开营式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