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福星孔子课堂博睿国际学校分课堂举办第四届汉字英雄大赛

作者: 张灵会 图:吴卓璘   来源:缅甸福星孔子课堂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

      缅甸福星孔子课堂博睿国际学校分课堂2月25日举办了第四届汉字英雄大赛总决赛。该项赛事系博睿国际学校分课堂的年度保留赛事,由学校中文部全体教师承办。历时3个多月,经过初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后,共有来自4个校区的80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总决赛。

 

    决赛分低年级组(一、二、三年级)和高年级组(四、五、六年级)两场分别进行。与往年相比,本届比赛增加了演讲环节,共由三轮构成:第一轮是听写,所有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写出裁判所给词汇,主要考察学生的书写能力;第二轮是中国文化知识竞答,每位选手共有两次答题机会,分别涉及到中国国情知识和有趣的汉字;第三轮是演讲,选手根据裁判给出的题目依次进行1-2分钟演讲,主要考察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

 

    本次比赛的两个组别都设置了冠军、亚军、季军、最佳书写奖、最佳台风奖五个奖项。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TLA2校区四年级的姚雨墨同学、TLA2校区三年级李敏同学分别获得高、低年级组的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两组冠军的获得者都是缅甸学生,家中没有任何汉语背景。

 

    大赛组委会表示,本次汉字英雄大赛增加演讲环节,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经过这次比赛,学生们的表现着实让在场的老师和家长惊讶。很多家长在赛后表示,他们学汉语的时候,根本不敢大声说话,可如今看着这些只有六七岁的小朋友在舞台上用汉语演讲,并且讲得那么流利,表示非常开心,也对老师们的汉语教学大加赞赏。博睿国际学校中文部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将这样的比赛越办越好,希望通过比赛提高学生汉语学习的能力,提高学生汉语使用的综合能力。

 

    

低年级组获奖选手与中文部教师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