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龙舟)培训班”结业

作者: 学生记者 许紫薇 图:学生记者 林芊芊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来自泰国、缅甸、安哥拉、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46名学员,完成了第53期“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龙舟)培训班”的全部课程和考核,顺利结业。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华侨大学副校长彭霈等出席在厦门校区举行的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班为期14天,采用了理论讲授、实践训练、模拟比赛的授课方法,授课教师有来自中国龙舟协会的专家、国际级裁判、高校教授等。

    “龙舟历史文化悠久,是中华民族标志性的传统民间体育项目,在海内外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刘为杰在致辞中表示,海外侨胞生活在世界各地,融通中外,是中华文化重要承载者和传播者,希望各位学员回到居住地后,能够积极地向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朋友和各国友人推广龙舟这一充满文化魅力的体育运动。

    彭霈希望,各位学员认真总结本次培训成果,努力提升龙舟运动的理论与技能水平,合力把龙舟文化做热、做强。他称,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多了一个身份——华侨大学校友,希望各位校友在居住地积极宣传华侨大学,推荐华侨大学。

    “在这里,我们得到了龙舟知识的积累和龙舟竞技的提升,也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了各国龙舟队友间温暖的友谊。”来自澳大利亚的唐智代表学员们发言,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提供的学习机会。他希望以后可以带队回到中国,回到厦门,回到华侨大学,再来一场友谊比赛。

    据了解,“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龙舟)培训班”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

刘为杰、彭霈等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5191E

结业仪式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