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学院举行2017年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结业典礼

作者: 陈志阳 图:颜志伟   来源:华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

    5月21日晚,华文学院2017年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学院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菲律宾汉语进修团副总领队吴颂斌、华侨大学团团长刘美满、副团长施清珍,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党委书记纪秀生等参加结业典礼,并为33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为全体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刘美满在致辞中感谢陈永栽先生为华裔学生提供来中国学汉语的机会,使无数的华裔学生受益终身。她说,有了华文学院师生毫无保留的奉献,营员们才能满载而归。

 

    胡培安对2017年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向陈永栽先生对华文教育的坚定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陈延奎基金会、菲律宾华教中心和为夏令营付出辛勤劳动的团长、领队老师、培训部团队、参与此次活动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小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菲华学员的学习成果,希望营员们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国城市的发展,还有祖籍国亲人的深厚情谊带回菲律宾,希望营员们记住自己的根,不忘自己的魂,成为中菲文化交流的使者。

 

    营员代表洪快乐发表了感言,总结此次中国寻根之旅的收获。他表示,对中华传统文化、现代社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希望还有机会再来祖籍地参观学习。

 

    典礼结束后,学员并进行了汇报演出,展示50多天以来的学习成果。新疆民族舞《刀郎麦西来普》热烈的场面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喝彩;小品、三句半、双簧、绕口令、古诗串烧、中国武术、朗诵、说唱、情景剧等节目表演精彩纷呈。展览区,国画、书法、手工、作文作品展示内容丰富,也表达了营员们对中华文化的喜爱。

 

为学员颁发证书

舞蹈《茶香中国》

朗诵《相聚在华园》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