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根在中国”2016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冬令营“黄河文化考察团”正式开营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01-25    浏览次数:

    1月23日,华侨大学“根在中国”2016年中国文化之旅优秀境外生冬令营(黄河文化考察团)正式开营。考察团首站到达郑州,来自菲律宾、缅甸、老挝、越南、朝鲜、西班牙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40名境内外师生,将开启为期7天的黄河文化之旅,切身感受黄河以及中原文化的魅力,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当天下午,营员们走访了依山傍水的黄河风景区,这里是黄河地上“悬河”的起点,黄土高原终点,其中炎黄二代巨型塑像采用中国传统雕塑艺术和中国建筑艺术相结合的手法进行建造,目前这里已成为全球华人寻根祭祖的圣地,是极具黄河文化特征的景点。

    1月24日,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在少林寺听取导游讲解塔林的历史及文化,观看少林武僧的精彩表演,体验中国功夫的魅力。下午考察团参观游览了世界文化遗产——洛阳龙门石窟,感受千年的石窟艺术。通过走访参观,进一步增强营员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据悉,此次文化之旅考察团还赴陕西将考察兵马俑、明城墙、黄帝陵、大明宫遗址、法门寺、西岳华山等历史文化景点,境外生同学将通过文化考察与体验的形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考察团一行抵达黄河风景区

考察团游览洛阳龙门石窟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