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八声甘州·写怀》——“承志文艺奖”2022原创文学大赛优秀奖获奖作品

作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 冯仕元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八声甘州·写怀》(诗歌)


冯仕元


本文系“承志文艺奖”2022原创文学大赛优秀奖获奖作品



夏文之始华耀明光,久衰盛今秋。太玄升和雨,昭昭万象,四海分星。万众齐心士勇,助力控瘟宁。天地鏖寰夜,却不孤心。


匹马只南求是,百事烦瞌眼,踱步空庭。九天归桑梓,山月照深林。沥清霖、一川萧瑟,更不知、今夜为谁停?荒苍莽、小风涛浪,千阻何听。





——————————分隔线——————————



作品简介:

该作体裁为诗歌(宋词)

词牌名为“八声甘州”,用韵为《词林正韵》。

该词上阕描述了祖国自近代以来落后于世界,终于在今日实现复兴。全国上下一片祥和之气以及抗击疫情时众人不惧困苦,众志成城之场景。

下阕表达了作者处于如此时代大背景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对青春成长的困惑,对未来的迷茫以及那颗青春无悔,勇往直前的决心。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