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2015年“爱我中华”新生文艺汇演颁奖晚会举行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5-12-08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由学生处主办、校学生艺术团承办的2015年华侨大学“爱我中华”新生文艺汇演颁奖晚会在厦门校区羽网综合馆举行。副校长刘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并观看晚会。

    晚会围绕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一主旨内容,分为“流年语峥嵘”“脉脉民族情”“孺子共今朝”三个篇章。晚会在工学院师生表演的歌舞《红旗颂》中拉开序幕,体现钢铁意志的广播剧《钢铁》,再现抗战历史的当代舞《八女投江》,展现民族风情的合唱《八骏赞》、民乐合奏《蝴蝶泉边》以及富有异域风情的泰国舞《娜拉姹》,反映当代学子青春朝气的无伴奏合唱《Acappella》、歌曲《当你老了》,还有校学生艺术团同学们表演的街舞《舞出我青春》和歌舞《华园四季》,用歌舞描绘华园的缤纷四季,为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本次新生文艺汇演分为非专业组、专业组比赛,泉厦两校区各学院共有48个节目进入决赛。其中,非专业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维族舞蹈《花园》、旅游学院的哈尼族舞蹈《咿板嘟》、美术学院的无伴奏合唱《Acappella》、化工学院的短剧《彼岸战火》荣获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的器乐合奏《葫芦丝与笙的奇妙碰撞》等14个节目荣获二等奖;工学院的创意舞蹈《夜空中最亮的星》等17个节目荣获三等奖;厦航学院的舞蹈《中国美》等7个节目荣获优秀奖。在专业组音乐舞蹈学院的比赛中,民乐合奏《蝴蝶泉边》荣获一等奖,当代舞《八女投江》等4个节目荣获二等奖,歌曲《共和国之恋》荣获三等奖。除此之外,音乐舞蹈学院的民乐合奏《蝴蝶泉边》等4个节目荣获最佳编创奖,优秀组织奖由经济与金融学院等7个学院获得。

开场歌舞《红旗颂》

当代舞《八女投江》

歌舞《华园四季》

民乐合奏《蝴蝶泉边》

哈尼族舞蹈《咿板嘟》

副校长刘斌为获奖学院颁奖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