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铸心”——华侨大学举办2015年军训联欢晚会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晚,“铭记·铸心”——华侨大学2015年学生军训联欢晚会于泉州校区廖承志广场、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区前方举行。热情的参训学生早早地坐满了观众席,放眼望去,他们席地而坐,台下的一片军绿成了晚会独特的主色调。

    廖承志广场上,华侨大学的金龙队、醒狮团带来的舞龙舞狮表演——《同舟共济》拉开了晚会序幕,生动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叫好;而在厦门,廿四节令鼓强劲的鼓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中国人民解放军73141部队表演的《擒敌术》又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教官们两两一组,运用娴熟的招式依次将面前的队友擒拿在地,力道十足,尽显部队男儿的铿锵风采;更有教官张勇精彩绝伦的B-BOX表演,模仿各种乐器用嘴巴“弹奏”出红歌,引来台下新生兴奋鼓掌尖叫。台上表演引人入胜,台下观众热情高涨。当2015级新辅导员合唱的《朋友》响起,观众们纷纷拿起手机,打开闪光灯,随歌声舞动,现场如一片灯光的海洋,带动了现场的热烈气氛。

    正值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晚会别出心裁,采用时代短剧形式将各连节目相串连,组成“星火少年”“铿锵足音”“铸心远航”三个篇章的时代赞歌,为观众们讲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风华正茂的少年浴血奋战的青春故事,展示了新时代学子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发图强,筑梦中华的精神面貌和昂然斗志,用青春与汗水诠释“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新篇章。

    训练场上严肃刻苦、一丝不苟练军姿;训练场下可歌可舞、文武兼修展新姿。据了解,本次晚会的演出节目都是参训学生在军训之余自己准备的。“准备时间有点急促,但我们都认真排练,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动。”一位来自六连2015级外国语学院的表演者说道。

    据悉,此次军训联欢晚会由华侨大学学生军训办公室、中国人民解放军73141部队以及校艺术团联合主办,部分参训学生与承训教官组织参与演出。我校副校长刘斌、彭霈,中国人民解放军73141部队指导员及相关同志,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老师出席了晚会。

联欢晚会上参训学生的节目表演

中国人民解放军73141部队表演的节目《擒敌术》

新辅导员合唱歌曲《朋友》

联欢晚会现场一片灯光的海洋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