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爱我中华”新生文艺汇演颁奖晚会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8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由学生处主办、学生艺术团承办的2014年华侨大学“爱我中华”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79周年暨庆祝澳门回归15周年新生文艺汇演颁奖晚会在李回咤体育馆举行。副校长刘斌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并观看晚会。

    晚会以“华园拾忆 青春绮程”为主题,以2014级新生的一本“华园日志”为主线,分为“流年记”、“时光录”、“青春志”三个篇章进行,共15个节目。晚会暖场由校艺术团器乐队45人交响乐开篇,体现丝路闯海的舞蹈《梦回海丝》,热烈激昂的舞蹈《东方红》,富有异域风情的印尼舞《阿斯马达拉娜》、小合唱《阿迪穆斯》以及安哥拉留学生带来的表演唱《anola》,展现民族风的表演唱《次仁拉索》,反映预科学子求学梦的诗朗诵《追向一年的梦》等精彩表演为观众们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新生文艺汇演分非专业组、专业组比赛,泉厦两校区各学院共申报58个节目参赛。经过激烈的预赛、决赛,决选出专业组5个奖项,非专业组声乐类、舞蹈类、器乐类、曲艺类等共33个奖项。专业组一等奖空缺,音乐与舞蹈学院的群舞《东方红》等2个节目获专业组二等奖,音乐舞蹈学院的合奏《金蛇狂舞》等3个节目获三等奖;华文学院的印尼舞《阿斯马达拉娜》,旅游学院的小合奏《采茶灯》,公共管理学院的短剧《花儿正美》,旅游学院的表演唱《次仁拉索》获非专业组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的群舞《sadda》等8个节目获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的合唱《致经典》等11个节目获三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群舞《军魂》等6个节目获优胜奖。最佳编创奖由公共管理学院的短剧《花儿正美》等4个节目获得。本次比赛在原有奖项基础上,增设优秀组织奖,经济与金融学院、华文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旅游学院获该奖项。

副校长刘斌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院代表颁发奖牌

 

安哥拉留学生表演唱

民族风《次仁拉索》

舞蹈《东方红》

舞蹈《梦回海丝》

预科学子带来《追向一年的梦》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