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星火燎原到复兴之路》——红色记忆版画展”在华侨大学开幕

作者: 记者 侯斌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4    浏览次数:


   10月23日,由华侨大学和厦门古代艺术品研究会共同主办的“《从星火燎原到复兴之路》——红色记忆版画展”在华侨大学郑年锦图书馆一楼首次开展。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立华共同为“《从星火燎原到复兴之路》——红色记忆版画展”揭幕。


吴剑平、王立华共同为“《从星火燎原到复兴之路》——红色记忆版画展”揭幕

   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对画展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华侨大学师生正以建校60周年为新契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此次红色记忆版画展,能够让师生们更直观地感受从星火燎原到复兴之路的艰辛历程,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革命文化,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更好地担当起擦亮侨校金字招牌、推动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葛元仁,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红色文化宣讲小组组长张清,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理事李鹏,南开大学山海经文化学者湾世平;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图书馆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揭幕仪式。

   当天,王立华、葛元仁受聘为华侨大学兼职教授,校长吴剑平为其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两位教授分别作《从工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回顾与展望》《两弹一星精神是这样铸成的》主题报告,并和张清、李鹏一起以“理想 未来 祖国”为题与华大学子分享座谈。


吴剑平为王立华颁发华侨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吴剑平为葛元仁颁发华侨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报告会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展区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红色记忆版画展,展出的150幅作品都是全国各地著名画家以党史、国史、军史上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和标志性地点为主题所创作的红色版画及宣传画;第二部分为湾世平手绘山海经古图作品展,作品是以“山海经”为题材的书画作品,采用中国传统的绘画技法来展现神怪异兽,用甲骨文、金文等古文字表现经文,尽可能还原了古经图的原貌。


师生参观画展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