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部微电影获福建省第七届大学生影像大赛一等奖

作者: 郭艳梅 王豫洁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11月14日,福建省第七届大学生影像大赛在福建省福清市落下帷幕,代表我校参赛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获得多个奖项。

其中,微电影《鹤武永春》获纪录片一等奖,微电影《石上刺绣》获非遗纪录片一等奖;微电影《心•健》《有一种悲伤》分获纪录片、创意短片二等奖;微电影《我的爸爸妈妈》《深渊单程票》《回眸》《亲密的陌生人》《无线木偶》《本·心》《拳心》《你好,HQU》《皮影战“”》分获纪录片、剧情片、非遗纪录片、短视频、创意短片三等奖。

纪录片《鹤武永春》由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多次到泉州永春拍摄,该片采用纪实手法,主创团队历时三个月,跟踪记录了白鹤拳传人苏瀛汉及其家人致力于传承白鹤拳的故事。非遗纪录片《石上刺绣》由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多次到泉州惠安拍摄,主创人员将镜头聚焦在蒋家第三代影雕传承人蒋清兰在青石板上如绣花一般的雕刻,展现出新时代惠安女对影雕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福建省第七届大学生影像大赛由福建省传播学会主办,是全省高校年度学术交流和实践创作成果展示的平台。本次大赛共收到全省高校近450部参赛作品。


《鹤武永春》剧照

《石上刺绣》剧照


(值班编辑:孟祥龙)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