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放飞梦想”青春歌会录制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福建省教育厅、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放飞梦想”青春歌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举行。我校袁媛、霍芊宇作为学校先进师生代表参与了歌会的录制。


    “我来自‘为侨而立,因侨而兴’的华侨大学”,作为我校教师代表,第十二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华文学院党委书记袁媛老师在“硕果累累”主题访谈中畅谈了新时代华大人的使命担当,她表示:“建校60年来,每一辈华大人都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担当,面向2035,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在高校代表向党宣誓环节,华文学院研究生霍芊宇代表华侨大学与省内其他兄弟院校学生代表一同向党庄严宣誓:“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是中国梦的追梦人,我们更是中国梦的圆梦人!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这就是我们的使命担当,青春宣言!


    此外,由工商管理学院、工学院和校广播台同学组成的合唱团,6日上午在泉州校区录制了《爱拼才会赢》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的MV,将作为本次“青春歌会”内容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据悉,此次活动是“唱响新时代”全国高校接力唱活动的首站。歌会紧扣爱国、奋斗的主基调,以今年评选出的30首全国优秀校园歌曲和30首“中国梦”入围优秀曲目为载体,聚焦“抗疫奉献”、“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集中展现青年人勇敢追梦的风貌和担当时代责任的精神。歌会展现了福建省教育领域的发展成就,融入在闽各高校的历史文化、先进人物、办学成果等众多元素,通过访谈以及与教书育人楷模、各领域先进人物的互动,用真实可感的方式展现了榜样的力量。



我校华文学院党委书记袁媛老师(右四)代表学校教师在“硕果累累”主题访谈中发言



我校华文学院研究生霍芊宇(左一)作为学校学生代表庄严向党宣誓(来源:福师大)





    歌曲MV录制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