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志文艺奖”2020影像作品大赛评审结果揭晓

作者: 郑珊珊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以“华园情”为主题的“承志文艺奖”2020影像作品大赛评审结果日前揭晓,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彭诗婷团队摄制的纪录片《安哥拉四人行》、史若彤团队摄制的纪录片《一季一风华》荣获一等奖。

  学校于2020年10月启动面向全校师生及海内外校友的“承志文艺奖”影像作品大赛,征集以“华园情”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大赛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广播电视系承办,共收到包括纪录片、音乐短片、短视频、H5、剧情片等参赛作品31件。作品或献礼甲子诞辰、抒发爱校情怀,或展示侨校文化、描绘华园万象,或纪实拍摄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无不体现殷殷赤子心,浓浓华园情。

  最终,经专业评委匿名评审,新闻与传播学院彭诗婷团队的纪录片《安哥拉四人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史若彤团队的纪录片《一季一风华》荣获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张庭苇团队的纪录片《石上刺绣》、法学院刘子兰团队的短视频《华园志•华园愿》等4件作品分获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蔡钰婷团队的音乐短片《我的好兄弟我的好姐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林涵团队的音乐短片《唱响<一方沃土>,献礼六十周年》等6件作品分获三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郑珊珊团队的短视频《跑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杨钟莹团队的短视频《甲子华园,机电六冠》等12件作品分获优秀奖。

  荣获一等奖的两支团队均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讲述华园学子的故事。《安哥拉四人行》由彭诗婷、茹泳欣、娜英、李晓薇、翁慧珊5名同学共同创作,该作品选题聚焦“一带一路”大背景下的中非文化交流,记录了4名安哥拉同学在华侨大学的学习、生活,反映了华大在培育“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使者、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中所作出的贡献。《一季一风华》由史若彤、丘雯钰、陈子怡、陈裕特、梅家诚5位同学共同创作,影片通过一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参与校庆节目排演的过程,呈现了建校60周年纪念晚会情景朗诵节目《不忘初心》从排练到演出的酸甜苦辣,叙事线索清楚,具有良好的故事性和表现性,展现了华大人为母校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同心协力的精神面貌。

  主办方表示,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高的热情投入校园文艺精品的创作,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侨校文化、讲述华大故事、弘扬华侨精神、传播中华文化的优秀作品,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

  据介绍,“承志文艺奖”是由校党委宣传部于2014年底推出了为纪念首任校长廖承志先生,旨在鼓励文艺作品创作、推动校园原创文化繁荣发展的文艺作品征集和评选平台,周期性举办原创文学、原创校园歌曲、影像作品等文艺竞赛,扶持、挖掘一批优秀原创文艺作品和创作人,策划、推出原创文艺成果集萃近20辑,有力推动了校园原创文化的繁荣发展。



纪录片《安哥拉四人行》截图



纪录片《一季一风华》截图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