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北京天桥艺术中心2021新年演出季好剧连台

作者: 记者:苏丽萍   来源: 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推出2021新年演出季,从2020年12月4日至2021年1月31日,以“异彩纷呈”“经典归来”“全家齐聚”和“高清放映”四个单元为主题,共有18个精选演出剧目,7部高清放映剧目,连台好剧承包跨年文艺生活。

  2015年,杭盖乐队因在中央电视台“中国好歌曲”节目获得年度总冠军被观众熟知,近些年在国际舞台上颇具影响力。杭盖乐队擅长将蒙古民族的历史与传统文化融入现代音乐创作和表演,12月初杭盖乐队将带来摇滚与铜管音乐会《北归》与天桥艺术中心的观众们见面,富有穿透力的声音,剧场里的摇滚狂欢,将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2021新年演出季好剧连台

昆曲《紫钗记》

  戏剧大师汤显祖毕生心血凝聚之作《临川四梦》,已由上海昆剧团搬上舞台。此次将连续四晚演出《紫钗记》《邯郸记》《南柯记》和《牡丹亭》,让观众领略这部闪耀在世界文学之林的杰出作品,感受无与伦比的昆曲之美。

  湖南卫视《舞蹈风暴》第一季年度总冠军胡沈员将演绎《流浪·NOMADIC》。胡沈员说:“《流浪》起始于北漂的十年经历,创作于2017年,是对自己过去的交代,更是对未来的期待。”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2021新年演出季好剧连台

话剧《牛天赐》

  本次演出季的亮点,无疑是叫好又叫座的经典话剧。其中由方旭导演、郭麒麟领衔主演的作品《牛天赐》将在天桥艺术中心连演五场。从相声、影视和话剧,郭麒麟近些年不断拓展尝试多个表演艺术门类,再次为观众带来全新表演。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作品《我的理想生活》撷取老舍先生六部作品进行全新解读,全剧95%以上的台词选用老舍原作精巧文本,阐述了关于生活与理想的多维度思考。

  由陕西人艺制作的被誉为“茅盾文学奖的明珠”的《平凡的世界》以及350场零差评的“市场之王”《白鹿原》,也将再次进京首都观众见面。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2021新年演出季好剧连台

话剧《平凡的世界》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2021新年演出季好剧连台

儿童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

  小朋友们的“好朋友们”也将闪亮登场,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制作出品,被无数家庭誉为“近年来最不可错过的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再次与小朋友观众们见面。该剧以孩子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中国传统文化,让每一位小观众都能有新的收获。而来自“史前3万年的恩怨情仇”的国民IP超级C位“熊出没”官方授权舞台剧《熊出没之原始时代》也首次与观众见面,熊大、熊二、光头强将在剧院开始一场寻找爱和勇气的冒险故事。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2021新年演出季好剧连台

歌剧《图兰朵》(放映)

  疫情防控阶段,国外经典之作只能以放映形式跟观众们见面。从2021年1月1日起,以连续放映两部的形式,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播放英国国家剧院现场《富丽秀》《深夜小狗离奇事件》《雷曼兄弟三部曲》、马修·伯恩新冒险舞团高清影像《红舞鞋》,以及第21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选送的歌剧《图兰朵》《魔笛》、音乐剧《妙女郎》等。

 

                                       

                    [                     责编:李宜蒙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