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孔院BCC课堂成功举办“彩衣转转转”汉语乐园活动

作者: 周琪   来源: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成功举办了以“彩衣转转转”为主题的汉语乐园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BCC学校的小学生,在现场,中文老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的一些民族,如汉族、傣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这些民族由于地理环境、风俗习惯和文化等原因,其服饰也有一定的差异。结合图片,老师向学生们展示了部分民族具有代表性的服装特点,学生们在看到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后,眼睛里充满了好奇和惊艳,并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将手中的民族服饰画纸涂上了亮丽的颜色,充分感受中国民族服饰的魅力。而不同民族卡通人物的头部、上半身、下半身的分体设计,也让学生在填涂过程中多了一份思考的乐趣。


中华民族多姿多彩的服饰,无论从款式、色彩、还是花样,无不让人惊叹,展现出了中国多元文化的魅力。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对色彩的运用能力,更通过这样一个特色鲜明的旋转拼接玩具让学生了解到中国各民族服饰的特点及魅力。



中文老师指导学生制作



学生作品展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