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孔院BCC课堂成功举办“巧手创意,绘制舞狮”汉语乐园活动

作者: 韩雪   来源: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7    浏览次数:

12月6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成功举办了以“巧手创意,绘制舞狮”为主题的汉语乐园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面向BCC学校的小学生。


活动之初,中文老师绘声绘色地向学生讲解“舞狮”这一民间艺术,分步讲解如何制作舞狮。根据老师们的指导,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对舞狮进行绘制创作,然后再对绘制好的舞狮进行裁剪和手工拼装。学生们很快便掌握了制作技巧,熟练地裁纸、叠纸、粘贴,制作出了一只只“栩栩如生”的舞狮。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下,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只独特的手工舞狮。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与中国文化相关的活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文化体验活动。


舞狮,是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舞狮来助兴,在活动中传递美好祝愿、寓意吉祥。本次“绘制舞狮”活动将中国传统艺术和学生的爱好相结合,使学生在动手实践中体验到中国民间艺术的魅力,更有助于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中文老师指导学生



活动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