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百名学员 第十八期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开班

作者: 丘雯钰 吴江辉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21    浏览次数: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10月20日,华侨大学迎来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0名外国政府官员——第十八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的学员,他们分别来自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安哥拉和阿曼等8个国家的政府部门。

第十八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开学典礼,当日上午在华文学院举行。

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在致辞中指出,“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是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典范项目之一。2005年创办至今,该项目已培养13个国家的1385名政府官员学成归国。他们利用中文所长,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促进中外友好交流,成长为共建“一带一路”的中坚力量。

吴剑平勉励新一期学员们珍惜时光,努力学好中文,深入了解中国,学习借鉴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实践,寻找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结合自身来华经历,讲好“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和华大故事,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支持者、参与者与建设者;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寻找未来事业上的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泰国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乌泰•西那瓦上将表示,“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是“中泰一家亲”的生动案例。它不仅仅是个汉语学习项目,更是一个平台,让泰国官员了解中国的发展模式,从而实现语言互通和民心相通。

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欧莉娜指出,华侨大学通过文化和语言交流项目在菲律宾和中国之间架起了各种桥梁。希望华大能加强与菲律宾教育机构的合作,继续为菲律宾学生提供更多的汉语课程。

泰国上议院秘书处中文处代办主任张博文作为往期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分享了在校学习的收获以及从事中文相关工作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机会、克服困难,成为一名出色的汉语人才。

来自泰国司法部的公务员余茂德作为第18期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一定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多交朋友、多出去走走,度过充实而难忘的留学生活。

疫情期间,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第15期-17期学员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线上学习,圆满完成了学业。当天,这三期的学员代表受邀返校,与会嘉宾为他们颁发结业证书。

华侨大学副校长林宏宇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校长吴剑平等与会嘉宾为学员佩戴校徽

undefined

参加开学典礼的学员

与会嘉宾为第15-17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