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砂拉越华文独立中学董事和校长教育考察团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 张婷玉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马来西亚砂拉越华文独立中学董事和校长教育考察团来校访问,与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处、华文教育处负责人,华文独中毕业的马来西亚籍在校生座谈交流。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对马来西亚砂拉越华文独立中学董事和校长教育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学校与马来西亚教育交流合作情况。她表示,华侨大学与马来西亚砂拉越地区的合作交流已有近20年历史,华侨大学愿借此次机会加强与马来西亚砂拉越华文独立中学在来华留学、师资培训、文化交流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

天猛公拿督、砂拉越华文独立中学董事会联合总会会长暨诗巫黄乃裳中学董事长刘利民感谢华侨大学的接待。他表示,马来西亚砂拉越华文独中与华侨大学教育交流往来密切,是“老朋友”,欢迎华侨大学师生来砂拉越做客。华侨大学为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的发展提供各类奖学金支持,为独中毕业生报读本科专业提供指导,还致力于华文师资培训,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师资课程、校本评估、联课等方面的专业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华文教育的发展。

座谈会上,招生处、华文教育处负责人就我校在马来西亚招生和开展华文教育情况、马来西亚学生选择就读专业及学习情况、支持华文独立中学教师专业发展、支援马来西亚华文独立中学联课教育等进行介绍。华文独中毕业的马来西亚籍在校生还与考察团交流在华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

座谈交流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