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理事会来校访问 共商孔子课堂建设发展

作者: 王钰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3-11-05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上午,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理事会一行访校,副校长林宏宇会见了来访客人。缅甸福建同乡总会会长许智民、厦门市侨联原副主席王起鹍,以及中缅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会见中,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缅甸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和孔子课堂建设,展开讨论与交流。

林宏宇表示,华侨大学长期致力于发展华文教育,推广中华文化,也愿意全力支持缅甸华文教育事业。两校合作孔子课堂,应当抓住历史机遇,完善相关管理规章与机制,通过共商共建共管,提升办学层次和质量。

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理事会理事长林文猛介绍了福星学校的办学现状、当前的困境与未来规划,他表示,将协调缅甸华人社团的各方力量,推动学校和课堂的建设发展。

我校华文教育处主要负责人就师资问题等进行回应,将针对缅甸课堂需求,适时启动相关选派、培训工作,与缅方共同打造课堂办学新局面。

此外,访问团一行还与我校缅甸留学生进行交流,关心在华学习生活情况和职业发展规划,鼓励大家未来共同参与缅甸华文教育事业。

访问团参观华侨大学校史馆

访问团与我校缅甸留学生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