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港澳学生看厦门研习营

作者: 刘夏炜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港澳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增进港澳学生的国家认同,近日,我校与厦门市海外联谊会联合举办港澳学生看厦门研习营活动,来自各学院的41名港澳学生参加。

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是华侨大学共建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基地之一。公司在运营中大量采用自动化技术,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营员们走进该公司观摩,对智能技术有了更深的印象和了解,对科技创新产生了浓厚兴趣,同时也让相关专业的学员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营员在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观摩

在厦门城市规划展览馆,城史影片、老照片宛如时光隧道,聚焦了城市发展变迁的对比和追忆,演绎厦门的日新月异,沧桑巨变。营员们品味悠久的历史,感受厦门大气恢弘的城市远景规划。来自中国香港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邓万晖同学表示,“今天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沙盘与视频中的厦门,山与城镶嵌一体,遥望大海,展现了厦门‘山、海、城’浑然一体的特殊风貌。”

营员在厦门城市规划展览馆前合影

在鼓浪屿,营员们感受了日光岩景区里奇石叠磊,洞壑天成,海浪拍岸,树木葱茏的亚热带浪漫气息。营员们还参观了历史文化陈列馆,了解厦门的发展起源以及“历史国际社区”的发展历程、文化价值。 在海天堂构,营员们欣赏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音和木偶戏表演,充分感受闽南戏剧文化的丰富多彩和独特魅力。

营员在海天堂构合影

据悉,港澳学生看厦门研习营活动,旨在引领港澳学生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厦门的城市发展状况以及高素质、高颜值的城市面貌,帮助港澳学生更快地了解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更好地融入厦门城市生活进一步增强港澳学生的爱国精神和国家意识。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