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系列活动之海丝文化展讲解大赛

作者: 陈雅琪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主办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海丝文化展讲解大赛在行政研发大楼24楼海丝文化展厅举行,来自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缅甸等多个国家以及中国台湾等地区的选手在比赛中一展风采。

本次展览讲解大赛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在华大”为主题,弘扬“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侨校特色校园文化,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学生的文化交融积极性。

比赛共设十个展区,围绕港澳台侨学生及外国留学生的教育培养,设计了港澳台侨及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等内容。

“很荣幸能参加海丝文化展讲解大赛,也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不仅了解到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特色,也结交了很多新朋友!”来自缅甸的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学生杨如意说道。来自马来西亚的伍小慧表示,“作为一名外国留学生来讲解海丝文化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比赛中,境内外学生对海丝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海丝文化能够得到更深一层的传播。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文化是薪火相传的。”

据了解,华侨大学始终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多次举办东南亚泼水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美食节、万国歌手赛等活动,旨在丰富境内外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境内外生彼此交流,共同发展。

比赛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