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6年东南亚文化节暨东南亚国家泼水节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次数:

    4月23日,由我校境外生精心准备的华侨大学2016年东南亚文化节暨东南亚国家泼水节在厦门校区灯光篮球场上演。他们通过泼水送祝福、歌舞表演以及民族服装、美食、手工品展示等方式浓缩展现了东南亚国家的风情。

 

    下午2点,东南亚国家泼水节活动率先拉开了文化节的序幕。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老挝、缅甸等国家的学生身着节日的盛装,与来自其他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学生相互泼水,庆祝东南亚佛历新年泼水节。

 

    现场,虽然大雨下个不停,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兴致。来自马来西亚的黄汉羽敲着醒狮鼓,身上早已被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打湿,他一脸的兴奋,“我在马来西亚就是学敲醒狮鼓的,鼓一敲,新年的气氛就来了。而且今天这个天气配上泼水节简直就是完美!”

 

    头戴金色的月牙形挂饰、身着金色裙装的美丽姑娘姚晨是华文学院大二的学生,第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泼水节。她不仅是来泼水送祝福,还要表演泰国舞蹈《Rum-Mae-Lee》。她笑着说道,“很有家的感觉”。

 

    当晚,境外生献上了一场富有特色的文艺表演,演出共分印度尼西亚、老挝、泰国、菲律宾四个篇章。二十四节令鼓《沉》最先震撼登场,印度尼西亚的传统乐器“昂格隆”的展示表演,老挝风情的服装展示,泰国传统格斗术、热情奔放的歌舞《爱打你》、现代时尚的“tutu车”服装秀,菲律宾歌曲《Lllustrados》等,精彩的表演与欢乐的互动让现场不时传出欢呼尖叫声。

 

    文化节上还展出了东南亚的特色美食、手工品、银饰品、传统乐器、面具等,还有特色建筑的缩景。

 

    承办此次活动的校学生会境外生事务部部长、马来西亚学生叶怡贺说,“忙下来真是挺累的,不过,大家都很开心,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展示并交流不同国家间的文化风情。”

 

    化工学院2015级谢同学冒雨过来参加活动,她说,“这个活动挺有特色的,可以开拓我的视野。在校园内就能够了解异国的风情,真好!”

 

    学生处老师蔡立强介绍,东南亚文化节是首次在厦门校区举办,文化节主要是为了让学生更直接地了解东南亚国家的文化风情,给东南亚国家的学生展示居住地文化的舞台,也为境内外学生的交流提供平台。

 

    据了解,华侨大学东南亚国家泼水节每年在泉州校区、厦门校区、华文学院各举办一场。除泼水节活动外,还设置泼水节选美、各国家文化展示、美食展等,展现东南亚风情。现已成为校园中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线。

 

 

老挝服装展示

 

 

泰国格斗术表演

 

 

印度尼西亚传统乐器展示

 

 

泼水节活动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