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文化闪亮华园 我校举办2016年印尼夜市

作者:    来源:华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次数:

    5月22日晚,2016年印尼夜市在我校华文学院举行。校长贾益民,印尼旅游部Titik Lestari、领事馆文化交际使领官员Herbhayu A.Noerlambang、2013届印尼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班长倪迪雅等多名世界华文教育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印尼夜市在独具特色的东南亚舞蹈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身着民族特色服装,载歌载舞。《印尼民族服装秀》展现了印度尼西亚传统而又充满异域风情的民族服饰,令观众大开眼界。而由归侨们带来的《马来族舞蹈》舞姿曼妙,在音乐中变换着复杂而又充满魅力的姿态。来自厦门各高校印尼学生组成的乐队“蓝队”,一曲高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印象印尼》采访环节,两位主持人妙语连珠,通过一个个与印尼当地特色相关问题的问答,引领着观众们进一步了解印尼这个奇妙的国度。随后,印尼学生带来的《民族舞蹈》展示了印尼舞蹈的独特魅力,充满了异域风情。

 

    不远的美食摊位飘来阵阵香气。来自泰国、印尼、缅甸、越南、菲律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们为来宾准备了香甜的米饭、冰爽的饮品、美味的特产等几十种美食。

 

    活动现场,在节目《快闪Flashmob》中,嘉宾与全体师生一起载歌载舞,随着音乐的节拍,在欢乐的海洋中为本次活动画上句号。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作为“集美东南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呈现了浓郁的印尼风韵,同时融合多元的文化元素,为“集美东南亚文化节”增添了颇具特色的文化表现形式。

 

 

校长贾益民出席活动,并参与现场互动

 

 

剪彩仪式

 

 

东南亚留学生的开场表演

 

 

印尼旅游部带来的印尼民族舞蹈

 

 

印尼戏剧表演

 

 

韩国传统舞表演

 

 

美食摊位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